不平生

一种树

放开那个宫主,让我来

第五十二章

        蓝兔下山前,顾轻云对她说,“这次再敢把地图丢了,你就在外面自生自灭罢。”

  蓝兔说:“不敢了不敢了。”很快她又想到什么,不在意道:“有虹猫在,怕什么。”

  顾轻云抿着嘴唇,伸手作势要打她,蓝兔一下子飞蹿出去,只留余音在空中回荡。

  “师父你就放心吧。”

  蓝兔没有备马,骑马是个劳心劳神的活,一路不光要管自己吃喝,马也得喂好拴好,遇上水路还不好处理,最重要的是马骑久了屁股实在顶不住。她便包了辆马车,悠然向仙芜岛行去。

  她与虹猫约定于仙芜岛外的州县会面,只需半月路程,碍于蓝兔好些日子没下山,一路吃吃喝喝游山玩水,硬生生赶了二十余天才到,她到时虹猫已在此地住了四天。

  蓝兔颇有些不好意思,但看虹猫不甚在意,她也就把这事揭过了。

  他们与那大奔兄弟吃完饭再作别之后,虹猫带她到订好的客房,关门关窗,然后坐到床沿边上。

  这是要干嘛。

  蓝兔眼皮突突的跳,她把自己乱七八糟的行李放在一边,又替自己倒了杯茶水。

  蓝兔:“这天色也不早了,往后的事不如我们明日一早再做商议。”

  虹猫:“蓝兔,每次见面,都感觉你有许些变化。”

  蓝兔:“哦,那大概是我长高了吧。”

  虹猫噗地笑出来,蓝兔抿一口茶水道:“姑娘家这个身高已经足够,可我就是停不下来往上蹿,可要愁死我师父喽。”

  虹猫忽然站起来走到她身旁,用手比了比,蓝兔的头顶正好到他鼻尖,虹猫笑道:“没事,我还是比你高的。”

  这能比得来吗?蓝兔差点被茶水噎着:“虹猫,我看每次见面都有变化的人是你才对。”

  “什么变化?”

  蓝兔一双眼睛把他上下打量许久:“......变好看了?”

  虹猫一下子说不出话了,羊脂白玉般的面颊上飘出两朵红晕,见蓝兔还在看他,马上把一双眼睛转向别处,又忍不住偷瞄蓝兔的反应。

  喜欢脸红这点倒是从小到大一直没变。

  蓝兔想了想又道:“还变滑头了?”

  虹猫张口想要反驳,蓝兔才不理他,自顾戳着他的肩膀:“说,跟谁学的?”

  少女矮他半头,墨发散在颈边,从他这角度看去,眉眼温顺美好,有两片朦胧的阴影落在眼睑,让他心底微微一颤。

  虹猫道:“跟你。”

  雪羽宫之行后的三年里,她与虹猫见面次数说多不多,说少不少,越来越熟悉对方倒是真的。蓝兔懒得再和他扯皮,她从行李堆里翻出佩剑,然后走到窗边。

  “好多天没活动筋骨,我去练会剑,虹猫少侠请便。”

  语音未落,已经从窗台一跃而下。虹猫轻声笑起来,替她把剩下的半杯茶水倒掉,熄了灯,缓步回了自己的房间。

  翌日清晨,他们吃完早饭,再次回到客房。

  “蓝兔,你一路从玉蟾宫过来,可有打听到麒麟的消息?”

  “哪有那么容易,倒是你,来这里好几天了,有没有见过麒麟啊?”

  虹猫亦是摇头,蓝兔坐在桌边,支着腮无所谓道:“麒麟是传说里的神兽,要真能找到我才觉得不可思议。”

  传说麒麟之血可解百毒,麒麟居住的巢穴财富秘宝数不胜数,甚至藏着长生的秘密。原本这种奇闻趣事听个乐呵便好,谁曾想半年前麒麟在仙芜岛现世,踏万里祥云而来,整个仙芜岛上空流光溢彩一片,有兽影闪烁浮动。

  人们都说这是大吉之兆,麒麟出没处,必有祥瑞。各方势力明里暗里都在寻找麒麟,也包括七侠与魔教。偏偏在这么个节骨眼上,灵山门主放出消息要在仙芜岛举办武道会,来客络络不绝,这其中有一半人是冲着麒麟去的。

  蓝兔他们也被遣来仙芜岛,一方面是找麒麟,另一方面是关注灵山门的动向,明面上灵山门是中立门派,但上次雪羽宫之行似乎并非如此。

  “若是麒麟落在魔教手中,后果不堪设想。”虹猫皱着眉道。

  蓝兔笑起来:“麒麟是仙兽,有那么好抓么?再说,自半年前那次现世后,麒麟就销声匿迹了。”

  麒麟在哪里都不知道别提被谁抓住,而灵山门这么大的门派就算真有什么打算也不是她和虹猫二人可以左右的,所以暗自里,蓝兔便把此行当作了游玩放松,当然这想法她是不会说给虹猫的。

  “也对。”

  也对完以后,就不知道该干嘛了。距仙芜岛开岛还有七日,他们此行又没有明确目的,二人面面相觑片刻,蓝兔道:“你来得早,可知这州县有没有好玩的地方呀?”

  虹猫一时答不上来,蓝兔猜到他这几天肯定都宅在客栈,便微笑道:“要不要出去逛逛?”

  州县可不是个小的城市,因为靠海,又有运河穿过此地,其商业发展繁荣,整个县城一片高楼林立。空气中带着若有若无的咸味,临近武道会,街道上人来人往,集市中央围了一大群人,阵阵人欢马叫之声。走过去一看,才发现那里摆了擂台。

  武道会还没开始,这些江湖人就已经忍不住了吗?细细看去,才发现擂台边的圆柱上挂着块牌子,而那牌子之上赫然贴了张悬赏。

  蓝兔忍不住凑近了看,擂台上站着一高大男子,生得浓眉大眼威风凛凛。

  “各位,来来来,赶紧掏银子下注了!”那男子声音洪亮,“看下一场比赛到底谁输谁赢,押我赢的,中了十赔一;压我输的,中了一赔十啊!”

  男子看着面熟,可不就是昨晚与他们同桌吃饭的大奔吗?

  台下有人喊道:“还下甚么注?你都连胜十几场了!”

  “嘿嘿,这位兄弟说得好。”大奔笑道:“那你就接着押我胜呗。”

  “押你胜你故意输掉比赛该如何?”

  “就是就是,来去是你稳赚不赔!”

  “虹猫,你觉得如何?”蓝兔转头问道。

  “想不到大奔兄还有些功夫在身,不过这种形式的比武,我是没有兴趣......”虹猫语音未落,面前的女子朝他眨了眨眼,再看时已经站在擂台之上了。

评论(7)

热度(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